close
這一個多月來一直有一個困擾
就是bella三不五時嚷著
我不要去xx幼稚園...
媽媽我可以讀別的學校嗎?



初步判斷當然是她在校遇到了問題
但bella個性有些拗
總問不出原因
也曾找老師聊過
但感覺上都不是答案

俗話說:"急事緩辦,要事先辦"
當她提起,我們會安撫她情緒
盡量喚起她在學校開心的事情
(小孩很容易轉換心情的)
但問題並部會自己解決...呵呵

就這樣刻意拉長了時間
想說,也許bella可以自己去處理"問題"
而上週我也明顯發現她提出的次數有減少了
但今晚上床後她又再度提起
而這次卻給了我蠻明顯的原因

bella說:
我不喜歡跳扇子舞了......
今天老師叫我去坐在幼幼班的旁邊......

扇子舞是她們最近一直在練習要獻給畢業班同學的
剛開始bella每天回來都開心跳給我們看
我一直以為這事對她很ok
但在一次跟老師溝通時有發現
原來bella會跳錯...
不過老師聽到我說bella在家會跳
也很快閉了口
所以我也沒追問...

關於這扇子舞我想我會找機會再了解一下
畢竟這年紀孩子說話並不準
而且答案很容易改變

但是
針對bella說她不愛這學校
不要唸這一班了
我想應該是很多個原因造成~
對bella來說是很多的不喜歡吧!
不喜歡的包刮她周邊的人事物

我在想
該如何教bella面對不喜歡的人事物呢?
人不可能只活在自己喜歡的人事物底下
我們也不可能因為孩子有不喜歡
就一一為他去除吧!

想想
如何用她這年紀能理解的
教她面對她不喜歡的人事物......
難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amy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