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bella上學半年了
透過蒙式教學
bella在她所謂的"工作"中
悄悄地學習了不少事情喔~


像是數與量
上學期bella很明確的認識了1~10
除了認得這阿拉伯數字
也能"畫"出這些數字來
以及正確點出其相對的量
而這中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
bella在學"畫"這些數字時
老師教導了一些口訣
例如,5是一個人.大肚子.戴帽子(好笑吧~)


至於這學期嘛
應該是進展到了二位數字以上吧
數數~對孩子來說好像頗容易
(因為純粹是記憶朗誦?!)
10>20>30......100
我不確定bella會唸到說少
因為她從不肯乖乖從1開始數
有時唸到40幾
突然又從50>80
有時又30>60
也許還不熟吧!


接著
要對應到認得二位數字
或者讓她們自己"畫"出二位數字
好像就有點難度
因為家裡剛好有大姐給我的字卡
我請bella找出"31"
她總是找"13"給我
或者請她自己"畫"出"25"
她一定是給我個"52"
很有趣吧!
剛好是相反

今天bella興沖沖的跟我說:
"媽媽,我會寫ABC喔"
看她很認真的畫了幾筆後
我湊過臉去看
哈哈
除了A 算正確
B跟C都是左右顛倒ㄋㄟ


雖然我這沒耐性的媽有時心急
會教二下孩子後因為孩子不會而"生氣"
但隔了幾天
孩子突然會了
自己回頭想想
孩子學習東西真是有趣呀!


或許這種簡單的數與量
很多小孩都在上幼稚園前就會了
但老實說
我跟老公都沒教
bella完全是去唸幼稚園後才學會的~


這之前
我老是怠惰自己
總藉口bella還小
慢慢來~

上週聽到天心媽說
"公幼下個月就要登記了..."
這才恍然大悟
bella也快滿4歲了
暑假過後就升上中班了

以前我總認為
孩子早學習/晚學習
大部分的事情應該都能會
(當然我也不否認起跑點的重要性)
但今天我卻多領悟了一點--
孩子晚一點學
爸媽也晚一點分享到她們學習的趣事跟成長的喜悅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amy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