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肚子一直悶悶的
心知應該是大姨媽要來了
所以轉告bella說:"下午的行程改去家附近的公園"
她一聽"挖.萬歲!"
呵呵.在孩子心中
公園=溜滑梯=到處玩=小朋友=開心

以前.我也試著想在家附近的公園
為bella找"玩伴"
因為家附近小公園不少
15分鐘走的到的數一數有4~5個吧
但至今還沒"搭訕"到一個可以互留連絡
相約下次來玩或去別處玩的...

這天.連晃了2個公園
bella很喜歡這些公園裡的設施
一點都沒有她對"人"的戒心
這邊吊單槓那邊溜滑梯的
很自得其樂
對於一同在玩的身旁小朋友
她總有自己的"交友原則"
只要我看到她沒一直"尾隨"在人家前後
只是自己玩自己的
那我就知道
她對今天一起玩的小孩沒興趣

這是之前遇過一個小男生事件.我得到的經驗
那次是有一個和bella同年的小朋友一直要找bella玩
bella並不太理人
男孩的媽媽前去幫忙拉攏無效後跑來跟我聊天
原來她們也是一個孩子.很願意交朋友
離開前那媽媽留了電話和e-mail給我
只是.我放口袋
洗衣服忘了拿出.就變成無字天書了

隔一週.我們又去那公園
是遇到了小男孩.但這次是由外勞帶著
我觀察到bella還是不太理會那小孩
所以我就沒去找那外勞'搭訕'了...

***********************************************
到第二個公園時
發現幾個小學生在玩跳房子
bella在一旁看了看似乎有興趣
但人家都沒邀請她...可能嫌她太幼齒吧!
想起前幾天收到雲門舞蹈教室送的'月刊'
裡頭有一篇報導.關於小孩跳房子
記得它說--
孩子的跳躍能力和大動作發展較有關
當孩子的肌耐力和平衡感達到某一程度
孩子就能自然的'離開地球表面'
大致上
4歲可以單腳平衡2秒並原地單腳跳
所以當下我陪bella玩單腳跳
她超high
但我發現她的單腳跳
有一腳很靈活
有一腳就很窘...
恩.需要多給機會練習練習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amy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