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參予今年台北兒童藝術節的第一個活動
《微星山,在哪裡?》
演出單位:如果兒童劇團
地點:市政府的親子劇場
 
嚴格說起來這是bella第二次看舞台劇
但卻是第一次完整看完的
上回看的是紙風車巫婆系列
因為演出時有極大的響聲(爆破)
bella嚇到哭,吵著要回家
第一回看戲,我不想給她不好印象
所以就依了她,中場離席了
 
這次剛開始bella也有些害怕
因為劇情是天崩地裂的地震
爸爸媽媽因而死掉了
老公帶bella先出去
說是會跟bella解釋演戲
果然,再回來就沒事了
 
真正中場休息時
我們也跟著大家走出表演廳
bella誤以為結束吧!
煞有其事的問我:
媽媽,他們不是還沒找到微星山?有找到嗎?”
今天,換我反問bella:
昨天的表演,bella覺得他們有沒找到微星山?”
bella:”還是沒有ㄟ他們找到了白婆婆…”
 
嘻嘻,我不知道bella的年紀能懂多少戲
我問了她一些問題
有的她回答如大人(所謂正確答案)
有的她說的
比較像是她自己編的另一齣戲
或者是一連串的bella式外星話
(不知道4足歲的她還會講外星話
是不是我們教的太少,她能用的詞彙有限?)
 
我會希望給孩子接觸表演
但自己從小到大並沒有太多接觸的經驗
所以也不知道怎麼選戲
今年趁著台北兒藝節
打算給bella和自己開開眼界嚕~
 
 
關於《微星山,在哪裡?》!
我想它是一部含有生命教育的戲
劇情大約是原本幸福的一家花豹
因為大地震而父母雙亡
年幼的兄弟倆就離家去尋找新生活的天地
故事中他們一直要尋找的微星山(WISH MOUNTAIN
除了是原本花豹家族就流傳的聖地
也隱喻兄弟倆必須靠自己重新生活的地方吧!
故是有趣我想是在兄弟倆不同的個性
哥哥--旋風,有些早熟,對人戒慎
弟弟--藍天,依然天真,凡事相信
搞了老半天,
微星山是比喻-希望
它在每個人的心裡,必須自己尋找.努力攀爬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amy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