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先請老公去跟婆婆預告要讓奈奈去上幼稚園的事..
今天趁著颱風假,跟婆婆較具體的說了一下我目前的規劃,
意外的是,婆婆沒有反對讓奈奈去唸"平民"幼稚園.
由於大伯2個女兒都是唸"貴氣十足"的全美與學校,(平均每個月是1.8萬)
老大唸的不錯.升上小一時,就當選了班長,
婆婆一開心,撂下要奈奈也去讀的豪語.
當下老公說出不讚成小朋友去唸躲在大樓密閉空間的幼稚園,
而母子倆還有一番口舌之爭.
之後婆婆還常常跟我說,要讓奈奈受好教育啦...

其實,原本我和老公是打算讓奈奈去唸公立幼稚園的,
一來.符合小朋友有活動空間的需求,
二來.家附近的建安國小附幼,口碑不錯,
所以一直以為奈奈是4歲才會去上學.

但是.孩子有她自己的發展時間表喔!
7.8月時,我就很強烈的感覺到奈奈可以上學了,
加上婆婆實在帶不動奈奈.出槌.脫序...等問題層出不窮.
所以我和老公開始討論讓女兒提早上學的事,

在老公強烈反對坐'娃娃車'的前提之下,
我們決定讓奈奈去讀在我們這一帶算是"平民"幼稚園"(平均每個月是1.2萬)
走路5分鐘就到的`天主教信光幼稚園`.

校園佔地6500平方公尺.
多大呢?反正除了教室.還有一個像北市市區小公園那麼大的遊樂場地.
蒙特梭利+每天一堂美語+每週各有一些體/藝能的混合式教學
由於是"平民"幼稚園,根據我帶奈奈去旁聽半天的的觀察心得--
班上沒有太過嬌寵.特權同學.
課程還算多元.
老師嘛.應該也ok,
班上有個小朋友的媽媽洽巧我認識.她直誇她們班上2個老師是全校最好的...
我自己感覺.老師對待孩子的理念和耐心也算ok.
但有些年資吧.好像不是太熱情.(還是招生太累了)

上小班,我和老公都覺得是'氣氛'重於'內容'
不希望她在這階段就學習很重的東西,
真的觀察出奈奈喜歡什麼,
我們會評估讓她另外到專門的地方學,
但應該也是中大班以後的事了~


奈奈加油囉!

呵呵.其實該加油的是爸爸媽媽.
因為奈奈很開心.我想她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amy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