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哄奈奈睡覺.
自己正昏昏欲睡時.
奈奈突然開口說:
"媽媽.小泡泡要怎麼玩呀?"

蝦米?小泡泡?
翻身看奈奈.
她竟是雙臂張開握拳+雙腳抬高略捲起的姿勢.
這不是美育每堂上課前.老師帶大家做的一個小運動嗎?

全部人大手牽小手(因為那時奈奈未滿3歲.上的是親子律動.家長也一起上的)
共同圍起一個最大的圈圈.
先是往圈內跑(縮小圈圈)
然後再往後退(擴大圈圈)
這樣每個小朋友就會被左右手的大人給高高舉起.
而口白正是"小泡泡".

正在確認這段記憶.
奈奈又接著說:
"媽媽.我好想去上學喔!"
......
"謝謝琪琪老師!"......
(這是下課時.老師再次帶大家做同上運動.但口白改的)


天啊.奈奈真的很想上學嗎?
五月之前的每週六.我讓奈奈去上美育奧福.
一連上了3期.從去年秋季開始上到春季結束.
雖然每周僅一次.每次也只有45分鐘.
但是奈奈醬很開心.
口中不時"冰淇淋老師說.....""琪琪老師說...."
(她歷任2位老師)

讓奈奈停課的原因很多.
剛停那陣子她常唸說要去上課.
但一個月過後.她就很少提.
只是會問我.琪琪老師生病好了沒?
(因為她上的倒數第二堂 剛好老師生病...所以我就借用了此說辭...)

奈奈的二個小表姊+二個小表哥.也都在上學.
所以她的腦袋是.大家都在上學吧"
她偶而會說自己是小班或中班.
然後問別人:
你是什摩班?

我和老公一直覺得.
奈奈認為上學=遊戲
所以也可有可無.
雖然奈奈滿3歲了.
可是我們還沒規劃好他的求學路.

今天奈奈的表現.
讓我深深覺得.她真的喜歡"上學"吧.
因為白天阿波已經滿足不了她的需求了.
真是傷腦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amy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