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晚,奈奈都需要我陪她才肯入睡

所謂的「陪」是全程的喔!


當然並非像小時後,

需要一旁俟候(拍、搖、唱歌),

而是,

從喝完牛奶、刷牙、跟家人道晚安,

到回房、換睡衣褲、講故事、熄燈、躺著聊一下下,

最後我提醒她「跟媽媽說晚安囉」後,慢慢進入夢鄉

這慢慢長路,讓我覺得有些麻煩的是──

「慢慢進入夢鄉」這一段,

我,必須躺在她身旁,

因為奈奈並非很快入睡的孩子,

所以經常是我自己先睡著,

突然驚醒後看到她已熟睡了,

我才能起身去做我自己的事情。

 

最近看到一些報導,

恍然大悟已經3歲又1個月的奈奈,

不應該被這樣禮遇,這是個「錯」!

所以我開始想「訓練」她自己入睡……

 

也就是每晚到了「跟媽媽說晚安囉」之後,

我想開溜,希望她自己睡,

但一星期下來,

有困難,很大的困難!

 

呵呵,是我錯過了改掉她這習慣的時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amy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