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奈奈醬很愛說~請說.

只要你有事情要她做.或者要問他事情.
你就ㄧ定要以"請說"來開頭
否則她不會理你喔!
例如.你現在要幫她洗澎澎.
你必須這樣說~
"奈奈醬.我門要洗澎澎囉.請說~"
例如.你看她東張西望.好像在找東西.想幫幫她
你必須這樣說~
奈奈醬.請說你在找什麼?要我幫你嗎?

老公和ㄚ剖(客家話"奶奶"的意思)對奈奈醬的這項規矩很不解.
剛開始.我也很不習慣.覺得麻煩.
後來我想起.
奈奈醬應該是從我和她每晚的睡前閱讀開始的.

~有陣子因為我工作很忙.晚上其實很累
但她十分堅持要我講故事
我在疲累之下.為了讓故事好聽.轉換自己的動力
就會在2人坐定
要開始講故事之前.深吸ㄧ口氣.然後央求奈奈醬說
"你沒跟麻麻說~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amy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