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bella一塊洗澡時
她跟媽咪分享了同學的有趣ㄋㄧㄠˇㄋㄧㄠˇ事件
蠻好笑的喔~

 

笑話來自我們的洗澡時間
除了後背洗不太到和擦乾身體不合格外
bella已經很熟練也很樂於自己洗澡~
不知道是不是牙醫師太會鼓勵小孩(治療中一定不時給予讚美)
bella一直到洗澡,心情還是很high,很38
一下噴水,一下唱歌,一下做泡泡...
總之不知道她有沒有認真照媽咪教她的步驟在洗澡
最後要上來擦乾身體時,媽咪心想至少屁股要洗乾淨吧
於是說:"尿尿的地方再洗一下"
一直不太正經的bella馬上正經糾正說:吼~媽媽我哪有ㄋㄧㄠˇㄋㄧㄠˇ?"

^_^"

 

然後呢,這小妮子繼續邊笑邊說--
媽媽有一天,我們在上dibi老師的課,小燕老師在一邊整理東西,游凱凱大聲說
"老師我的ㄋㄧㄠˇㄋㄧㄠˇ好痛"
小燕老師就說"你去尿尿就不痛了"
游凱凱又說"可是我不想尿"
(這時bella還穿插正音教學ㄡ:媽媽尿尿是四聲,ㄋㄧㄠˇㄋㄧㄠˇ的第一個才可以是二聲)
媽咪那管幾聲,比較感趣興的是遊凱凱的後來,於是幫忙bella拉回思緒問"然後呢?游凱凱有去尿嗎?"
bella一臉你(指媽媽)搞不清楚地說"我又不是男生,我怎知道他有沒有去把~痛~尿出來...!"

 


<後記>
bella最近老"提醒"我
媽媽,老師跟我說如果你碰到兩個字一起是同音
前面的要念成二聲,後面的才可以念四聲
不過寫的時候都是四聲ㄡ~
~停頓片刻
再補充"記住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amy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