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大部分的媽媽都不喜歡孩子看電視
我也不例外
而大部分的爸爸下班後回家吃完晚餐後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抱著電視看"
bella爸比也不例外

因為婆家人都蠻喜歡看電視的
所以遙控器輪不到bella手上
從小
bella就把電視節目分成大人看的/小孩看的
她是安分的孩子,只看自己的電視
所以即便爸比在房裡看電視
她也會在一旁做她自己的事

本來我會在8:00~8:30之間刻意讓bella看DORA
因為看完她會乖乖的關掉電視跟我去洗澡
後來有段時間房裡的電視有些問題
便調整去洗澡,也自然而然沒看電視了

 

這星期的停課
bella很容易在一早就開始看電視
她幾乎重溫了"小時後"(就是還沒上學以前)的節目
我跟她說"bella,不可以看那麼久的電視喔!"
家人卻在一旁笑說"那不然你要她做什麼?...(下一句就不說了)"
這算一個問題嗎?

想起前幾天鄰居一個媽咪跟我說
她請她婆婆不要再買糖果了,孩子蛀牙太嚴重了...
結果婆婆回答她"哪個孩子能不吃糖果!"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我有些"有意無意"在控管bella看電視的原因和目的是什麼?
孩子會不會是父母的翻版?
父母又有多少主控權?
無解!...至少我目前無解!!

 

=====================

另外想起一件bella小中班時候的事情
很多孩子都是從看電視學東西
甚至玩什麼,說什麼,也是從某些卡通裡模防來的
bella不常看電視,她跟同儕的確出現過那麼一段"擦槍走火的事情"

班上曾經有一大群女生在迷"珍珠美人魚"
下課空檔玩,週五帶玩具也是週邊商品
後來還玩起角色扮演
其實這卡通bella看過幾次,但劇情太複雜,她根本不愛看,也記不起來誰是誰
不過夢幻的人物裝扮讓她也很喜歡?!(媽咪猜滴~)
為了要融入團體,開始認真記那一個是露亞/波音/麗娜
因為
有天下課看她很沒精神,洗澡時又發現她腳膝蓋附近瘀青一片
問她原因她才說:
同學推她,因為她講xx的錯名字....還說不給她當珍珠美人魚了...

知道這事當下我很生氣
曾打算隔天去學校了解那同學為何動手/要她道歉
但幾經思考後決定讓bella自己去處理人際問題
朋友需要自己去交與不交
bella這方面較遲鈍,我若介入,她會更沒有學習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amy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