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元宵節嗎?
哈哈,過嚕~
但因為現在人忙
不到週末似乎很難"過節"  
身為客家人吧
婆婆很重視吃湯圓
我們的湯圓是那種小小顆
有白有紅
沒有包陷的哪一種喔
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客家鹹湯圓"

我們不只冬至. 元宵節吃湯圓
凡是婆婆覺得家人團聚的日子就會煮湯圓
因為我發現只要大伯一家人很久沒回來
突然回來的哪一餐
她也會料理湯圓

婆婆煮的湯圓
並非市場買料
一定是從湖口老家拿來的
大部分是湖口舅媽揉好的糯米團
保證是純懦米開始製作
絕非市場上由糯米粉做的(婆婆說的)
然後是
婆婆一早起來再分別搓揉成一顆顆的小湯圓

不知bella是從小耳濡目染
還是她也喜歡玩黏土
二者很像...?
現在只要看到婆婆在搓湯圓
她一定也要"參"一角


今晚大伯一家沒回來吃
但早有備料的婆婆要我邀請姊姊一家人來吃
很感謝婆婆經常讓姊姊和2個小姪子來打牙祭
因為某些原因
她們三餐都外食...

其實根據我的觀察
婆婆.老公.小姑其實都只是吃吃意思
反倒是bella及大伯的倆個女兒挺賞光的
小孩不見得能吃多少
但卻會思念這種"自家人的味道"喔
嘻嘻~
也許人的本性還是會有哪麼一點尋"根"的


娘家爸媽經常叫我跟婆婆說
要教bella講客家話
但老公家裡其實大家已經不也麼講了
我從沒聽過大伯及小姑講客家話
只有老公和婆婆溝通會偶而講
老公很會講
問老公:
"你不教你女兒講嗎?"
老公一直回答看情形......
看來,只能期待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amy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