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應該蠻愛下廚的
今天他從高雄回來.
特地買了竹山的地瓜
煮了"紅糖地瓜湯"給大家吃喔!

公公身前是廚師.
老公說他還有中西餐的執照
小時後.公公常常煮宵夜給他們3兄妹吃
也許是耳濡目染
也許是遺傳
老公對吃也很挑涕

只要是熟食冷了.他絕對不吃
用餐時間若他未到家.他一定自己另外吃
就是不肯吃所謂"剩下"的
如果你跟他說.那起鍋後先幫你另外裝起來.
我想他也會以"不要麻煩"推掉

據說.愛吃的人也比較會料理
吃到好吃的東西
我會問說:"喔.不知道這是怎麼弄得呢?真好吃"
他會很自信的說:"這很簡單.就八啦八啦..."
bella還沒吃生以前.
我們常去吃他認為好吃的
我們交往約會時.好像都少不了吃
雖然我們都吃宵夜
但我是天生體質瘦
他嘛.也是瘦(不過家人都不瘦.所以我懷疑是他煙抽太兇)

在我們這輪.以及上一輩的傳統家庭裏
男人是君子.所以遠庖廚
大概只有像公公那樣.本身就是廚師
下廚感覺是自然的
所以老公雖然會煮
但在家似乎沒什麼正當理由可以表現
(尤其我們跟婆婆同住吧!)

===========================
老公的"紅糖地瓜湯"雖然賣相不佳
但"味道"是有的喔~
bella很賞光的吃了5~6塊

地瓜黑黑的.我想是因為
皮沒去乾淨.老公說很難削皮
含纖維食物.遇到空氣會變黑吧
哈哈
對於煮菜是白痴的我.其實也不太知道啦

老公都跟別人說
他會弄一點東西是因為他娶了個不會做菜的老婆...

呵呵.最好是!
"那這輩子就麻煩你煮吧~~~"我心理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amy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